[get-weather-slider]

旅歐職業足球員袁永誠 前進南和村分享歷程

大綱

第一位效力西班牙皇家足協乙級聯賽,里奧哈競技職業隊的台籍球員袁永誠,球季結束返台,特別安排回到母親的故鄉,屏東來義鄉南和村,與國小球員分享自己的足球歷程。

西班牙職業足球員袁永誠球季結束返台,特別返回母親的故鄉屏東來義鄉南和村,分享他一路追求夢想的歷程,鼓勵正在踢球的小球員們,相信自己努力爭取。

西班牙職業足球員袁永誠說:「分享給他們的也就是說,不管在做任何事情都一定需要去經過一些努力,然後一定要犧牲掉很多的一些美好的事物才能去達到最後的成就,可能就傳輸他們就是表達一些我自己個人一路走來的一些感受,讓他們知道。」

袁永誠不但帶小球員們進行友誼賽,自己也親自下場與在地青年切磋球技,盡情享受踢球樂趣,他這次返鄉交流,給喜愛足球的大小朋友,加深對這項運動的世界觀。

南和國小老師kapang paljuvaqan說:「其實很多在踢球的孩子可能都有這樣的狀況,就是未來不一定有辦法去繼續踢球,我覺得永誠是可以給他們希望就是說就像他講的企圖心,像他爸爸也有提到這件事情,就是足球是世界的語言我們可以用足球去認識世界。」

西班牙職業足球員袁永誠說:「可以說是我想要幫助台灣的足球也順便是能夠回到家裡看看家人,然後陪伴南和國小的一些小孩,讓他們也可以看到說他們有一個學長也正在為足球這個運動一直拚搏,希望他們以後不一定要跟上我的步伐,但是可能也可以去享受這個運動把它當成生活的一部分。」

袁永誠有一個夢想,就是希望台灣成為熱愛足球的國家,因此他期許自己更加努力,不只讓世界看見台灣足球,也讓足球成為台灣的驕傲。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