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原民日系列活動起跑 逾20場次邀民同樂

大綱

台東縣原住民族日系列活動也從今天(8/1)正式啟動,將推出20場次以上的活動,預計12月17日結束,台東縣府希望透過這一連串活動的安排,讓族人與外界感恩先人們在這片土地的付出與努力。

台東縣原住民族日系列活動8月1號正式啟動,台東縣長饒慶鈴也特別到場主持,並表示將持續挹注資源,保存及發揚原住民族文化,希望打造台東原民文化首都。

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我們把所有科室,都舉辦原住民日的活動,集中在8月這一個月,成為一個月的慶典,我們希望今年這個新的創舉,能夠讓同時來到台東的觀光客,也透過我們的表演,透過我們的展演能夠感受我們的熱情。」

縣長表示,台東是原住民族群,原住民人口比例最高的縣市,除了各部落以傳統歲時祭儀慶祝原住民族日,台東原住民文化創意產業聚落內也推出「台東天光-移動.記憶」特展,以靜態藝術的方式,詮釋原住民族與土地的連結。

策展人 Biung Ismahasan說明:「這次邀請三位不同族群原住民藝術家,希望由女性的意志,來去談她們對於水的關係,跟傳統家屋的記憶。」

台東縣原住民日系列活動,將透過歌聲、舞蹈、藝術特展、文化體驗等方式,來紀念先人過去的生活與努力,縣府也期待能將珍貴的原民文化資產保存及傳承下去,並透過活動創造就業機會,提升部落經濟,也歡迎民眾把握這難得的機會,一同到場感受原民文化與風情。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