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連7年出席原權論壇 總統原民日發表談話

大綱

今天(1)是原住民族日,原民會在台北圓山飯店舉辦原權論壇。紀念原住民族正名的日子,總統蔡英文也連續出席7年了,而她也特別針對語言、文化等權益發表談話。

總統蔡英文說:「原住民族日是整個政府部門,要一起檢視原住民族政策的日子。」

八一原住民族日,總統蔡英文表示是個檢視原民政策的日子,致詞當然先交出政策成績,包括語言文化的重視,特別提到會議中同步的族語口譯,另外在土地方面,也提起正在立法院審查的「原住民族保留地管理利用條例」大工程。蔡英文表示,原民政策的推動,還要再追隨國際腳步。

總統蔡英文說:「原住民族基於土地、語言文化和獨特的認同,而產生的權益必須要受到足夠的尊重和保障。」

而行政院長蘇貞昌在致詞也再度承認,原住民族就是台灣的主人,過去外來政權的壓迫,使得族人在自己的土地流浪,對於原民政策持續推動行政院也拿出決心。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今天(8/1)的原權論壇可以點出政府還需要努力的各方面,政府絕對有誠意在蔡總統領導下,我們會更加地努力來做到更精進。」

蘇貞昌表示,雖然距離族人理想還有很長一段路,但仍會漸漸透過法律、政策、預算的推動,落實原民各項權益。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林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