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卓溪布農族收穫祭遇大雨 不減民眾熱情

大綱

花蓮縣原力全人發展協會,近日在南安有機田區舉行「稻影30卓溪鄉布農族收穫祭」系列活動,吸引來自各地的民眾到場參加,但活動進行時卻突然下了一場大雨,讓現場人員變成落湯雞,草地音樂會也緊急被更換到傳統豆豆屋內進行。

稻影30卓溪鄉布農族收穫祭系列活動,30日中午過後開始展開,不過當草地音樂會進行時,現場突然下大雨,讓現場的人員變成落湯雞,大會工作人員及志工即緊急將場地更換到傳統豆豆屋區進行,也讓歌手更近距離與觀眾交流。

原民歌手 Ali(高傑美)表示:「我覺得感覺更自在,因為你跟觀眾的距離拉得很近,甚至有人就坐在我旁邊這樣子,我覺得感覺更自在,更可以把自己的情感跟情緒放在這些歌曲裡面。」

原力全人發展協會理事長連月美說明:「這個過程不簡單,因為雖然是短短的時間,然後我們用了五天五夜,結果今天給我下大雨,前面五天都沒有下雨大太陽。」

為了推廣部落的產業、文化,同時吸引遊客,花蓮縣原力全人發展協會在卓溪鄉南安有機田區,特別辦理「稻影30收穫祭活動」,分別安排布農族傳統文化體驗、草地音樂會、祈福儀式及星空電影院、市集等活動內容。

連月美補充:「稻影30顧名思義就是收穫祭,收穫收稻,然後在台30線看電影,其實這個是我們協會第二次辦理,這次的辦理,比較特別是因為我們有結合在地的各個組織一起,所以我們這次辦的模式,也比較充實一點。」

稻影30收穫祭原本吸引許多部落族人及遊客參加,但一場大雨澆息了大家興致,不過活動照常進行,族人也特別感謝上天,終於降下甘霖解乾旱之憂。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