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明起連3天各地易降雨 周四起水氣漸減少

大綱

受到低氣壓影響,未來幾天各地大多水氣眾多,而到了周四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水氣會稍微減緩,不過提醒大家,在午後各地山區還是會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所以這幾天出門還是要攜帶雨具。

氣象局預報員張乘傳說:「預測天氣圖可以看到,明天(8/1)的話整個晚上低壓中心就會大環流的中心是蠻靠近台灣地區的,周二就會到移到台灣的西側的地方,那到了周三會持續往西到華南沿海這邊,週三的話離台灣有相對比較遠一點整個環流的南側西南風,在週三還是會到來比較多的水氣,所以在周一、周二、周三,這三天會是這波低壓帶影響最明顯的時候。」

氣象局預報員張乘傳表示,各地都會有短延時強降雨的現象,而且各地都會陣雨或雷雨的情形,那週四的話晚上太平洋高壓會逐漸的西升過來,水氣會稍微減緩一點,不過在午後各地山區還是會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