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新城布農部落射耳祭 活動熱鬧民眾樂參與

大綱

花蓮縣新城鄉布農族群部落今天(30)舉行傳統射耳祭活動,族人踴躍參與,並進行報戰功及多項舞蹈展演等活動。

射耳祭是布農族重要的傳統祭儀,每年的5月初,布農部落族人聚在一起,舉行傳統文化。今年因疫情的關係而延後舉辦。

新城鄉布農族群部落事務組長張玉梅說:「要緬懷我們的祖先所傳承留下來給我們的一個使命,很感謝今天在我們新城鄉也舉辦了一年一度的射耳祭,感謝我們的鄉親大家都很踴躍的參與,很開心感謝上帝給予今天這麼美好的射耳祭活動。」

布農族耆老表示,今年在新城的布農部落族人,共同分享射耳祭文化經驗,希望布農族年輕後輩,能夠承接文化。

布農族群部落耆老黃金明說:「射耳祭如果在鄉下來講就是說4跟5月份是我們打獵的季節,季節當中回來大家把肉
分享給我們族人一起來分享,這表示說今天所得到的動物大家來一起分享來吃,所以我們所舉辦的這個射耳祭,它的傳統就是這樣子。」

新城鄉長何禮臺說:「部落我們自己族人,為自己文化的傳承來努力付出好不好。」

新城布農部落傳統射耳祭典,用心設計安排活動內容吸引不少民眾,除了可以聯絡布農族人珍貴情誼也希望發揚布農族文化,讓更多人認識發現布農族。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