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福林國小棒球隊將赴美 柯文哲授旗打氣

大綱

昨天(29)U12中,看到台灣棒球小將逆轉巴拿馬的精采表現後。即將披上戰袍挑戰「2022世界少棒聯盟」冠軍的台北市福林國小。今天(30)台北市長柯文哲是親自到校授旗,期盼球員們再創佳績。

從台北市長手中接下旗幟,今年7月才擊敗南韓隊,取得2022年世界少棒聯盟亞太區代表資格的福林國小,8月即將再前往美國威廉波特能挑戰世界冠軍。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特別已經拿到亞太地區的代表權了,就拜託大家到美國威廉波特能發光發揚光大。」

其中隊上唯一的原住民球員曾乙喆條件能力受到教練肯定,距離比賽僅剩兩周左右球隊也將加緊練習。

福林國小棒球員曾乙喆說:「我覺得打擊部分力量OK,可是外角的部分需要再加油一點。」

福林國小幫球隊總教練章子健也說:「當然在各方面適應快速球方面等等之類的,因為畢竟歐美的選手在球速上面都會比較快,針對這點我們都會再去做加強練習。」

雖然球隊僅有福林國小球員較為單一。但教練表示,海外僑胞也會協助情蒐,透過過去比賽影片分析對手球風,期盼在未來比賽中能拿出完美表現。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