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南慶原民日 辦踩街活動鼓勵恢復傳統姓名

大綱

台南市原民會今天(30)也舉辦了「ari踩街趣原住民族日樂舞嘉年華活動」,除了族人們穿上傳統服飾踩街表演、族服走秀等,為響應原住民族日的到來也以「請用我的族名呼喚我」為主題,鼓勵原住民族人回復傳統名字。

族人換上傳統服飾,在台南市藍晒圖文創園區,熱鬧踩街。台南市原民會7月30號舉辦「ari踩街趣原住民族日樂舞嘉年華活動」,吸引不少民眾以及族人共襄盛舉。

民眾李小姐說:「原住民的氣氛很好,感覺很有融入感。」

民眾王先生也說:「服裝氣氛也很有帶入感。」

參與族人Moyo說:「這一套是太巴塱的族服,那這個話是婦女的婦女會有長裙還有帽花花冠。」

台南市原民會表示,除了踩街、族服走秀,以及原住民族文創市集等活動,現場更安排戶政人員,鼓勵民眾恢復傳統姓名,響應八月一號原住民族日的到來。

參與族人Mayaw‧hani說:「就是希望大家對自己認同,因為我覺得恢復族名是對自己認同也是對自己的族群或是身分認同,個人覺得還滿重要的。」

台南市原民會主委Salau Kaljimuran白惠蘭說:「主要就是扣緊八月一號原住民族正名日,那也希望用我的族名來呼喚我,所以我們整個的主軸都是配合這個希望恢復族名的族人能夠踴躍的我們來表揚他,而且是市長來幫忙表揚。」

台南市原民會表示,透過樂舞嘉年華活動,展現各族群傳統文化及人文內涵,讓台南市民,對於原住民族有更深的認識。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