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國軍漢光演習第4天 模擬搶灘反擊作戰

大綱

國軍漢光演習28日邁入第四天,東部第二作戰區-台東戰線,由鎮東部隊在知本海灘執行反擊作戰科目,模擬中共解放軍搶灘反擊作戰,出動了7輛坦克,以及12輛裝甲車執行任務,而到了下午,台東接續進行萬安演習,民眾立刻往室內躲避,店家也拉下鐵門,全民配合度高。

一輛輛坦克現身台東知本海灘,國軍弟兄荷槍實彈,直闖冒著紅色煙幕的敵軍登陸點,模擬解放軍陸戰隊搶灘的反擊作戰。

作戰指揮官下達指令,7輛M60A3坦克,以及12輛CM21裝甲車,交互掩護殲敵,現場揚起漫天沙塵,國軍利用強大火炮與機槍優勢,將敵軍主力壓制於海上,排除搶灘威脅。國軍38號漢光演習持續進行,東部第二作戰區台東戰線,28日由鎮東部隊在知本海灘執行「反擊作戰」科目,震撼場面展現國軍扎實戰力。

台東市區,28日下午1點半也同步進行萬安演習,民眾聽見防空警報聲響立即配合疏散進室內,街上店家也拉下鐵門,整個市區瞬間像是空城般一個人影都沒有,民眾雖按規定配合但仍坦言很困擾。

民眾王先生說:「我們火車是兩點的,因為警報兩點解除,我們同學被卡在路上過不來。」

民眾盧小姐也說:「就是政府的一個政策,不方便還是要遵守。」

台東縣副縣長王志輝表示:「各單位都非常認真準備,不管人員器材或者相關的機動性的東西,都準備得非常詳盡。」

台東縣府表示,俄烏戰爭已滿5個月,但戰事依舊未停歇,加上近期中共航母、飛機群繞台,挑釁意味濃厚,盼透過演習,落實全民國防理念,以防戰事發生時,能多一點安全與保障。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