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協作員失聯多天罹難 遺體尋獲吊掛下山

大綱

台東池上一名阿美族林姓登山協作員,15號協助登山客到南橫戒茂斯山運補物資後,獨自返程卻失聯,家屬與登山隊上山搜救,發現林男飲水用過的寶特瓶,以及用堆疊石頭的路標,消防人員也出動搜救,卻在25號發現他倒在溪谷裡,已經明顯死亡,26日空勤直昇機前往事發地點,將遺體帶回池上交由家屬處理。

空勤救難直昇機26號上午降落在池上國中,將林姓登山協作員遺體載下山,交由家屬處理。

關山消防大隊副大隊長簡肇甫說:「登山社也有委託很多民間的專業人士,及溯溪的專業人士進行搜索,7月25日約下午一點半到兩點之間,在新武呂溪發現失聯者。」

失聯的林姓登山協作員是在15日協助登山客到南橫戒茂斯山運補物資後,獨自下山過程疑似迷路導致失聯,不幸在溪谷發生山難,家屬聽到消息相當的難過。專家也提醒,登山之前務必要做好萬全準備再出發,避免發生迷路的情況。

台東大學競技學程講師李潛龍說:「自己本身的經驗還有能力,還有你隊伍的組成,然後還有就是這個上山前有沒有做準備,譬如帶地圖,如果你有預先下載離線地圖也可以參考使用。」

林姓登山協作員為何失聯,家屬私下表示,是否和頒布「無痕山林」規定之後,將原本在登山路線上的指示布條陸續拆除,導致疑似迷路失聯有關,期望警方能詳加調查。而專家也呼籲,山友登山前一定要備好地圖,避免迷路發生意外。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