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花蓮全中運圓滿落幕 下屆交接新竹縣政府

大綱

史上最長的全中運在花蓮圓滿落幕,原本預計四月底就要結束的比賽,但因為疫情影響而宣布延期,過了將近一百天,直到七月才陸續開始舉行還未完成的賽事,終於在今天(27)順利完滿落幕,並舉行會旗交接典禮儀式,給下一個主辦單位新竹縣政府。

新竹縣長楊文科接下全中運會旗,102年全中運將在新竹縣舉辦,也代表著今年史上最長的全中運,終於要在主辦的花蓮完滿落幕。

27號舉辦全中運會期交接典禮,原本四月底全中運就要結束,但因為疫情影響而延後比賽,過了將近一百天,直到七月分三階段才開始陸續恢復賽事,今年的全中運辦理時間最長,競賽種類也最多有22項,許多選手在場上盡情發揮,展現運動家精神。

花蓮縣副縣長顏新章:「最長的全中運在花蓮,讓所有的選手能夠在競技場上,展現他的高操的技能,我們要感謝我們所有的工作人員。」

這次全中運是歷年來參賽人數最多,有1萬 8千多人,[[cgin]]這次獲得獎牌最多的是台中大里高中66面,再來是台北大同高中,第三名是台中東山高中,而下屆主辦的新竹縣政府,縣長楊文科表示,將從這一刻開始備戰。

新竹縣長楊文科:「那這一次我們也接下112年的全中運,我想這是一個責任,也是一個榮譽,我們一定會像我們,花蓮縣的成功的經驗,轉化成我們明年舉辦全中運的,一個模式會讓它更光大。」

全中運是全國青少年運動好手展現訓練成績的舞臺,許多選手也為自己寫下輝煌紀錄。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