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灣文博會前進高雄 展現豐沛文化實力

大綱

亞洲最大文創盛事,2022臺灣文博會,8月5號即將在高雄登場,邀請民眾一同造訪,高雄流行音樂中心、高雄展覽館兩大展區,透過移動看見文化新動能。

2022台灣文博會,即將在8月5號登場並以群島共振為年度主題,傳達一場透過熱烈島嶼的生活體驗,共振台灣的壯闊文化。今年文化部更首次把舉辦場地,移到外縣市高雄來進行策展,造訪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的文化策展區,及高雄展覽館的品牌展示區,透過移動看見文化新動能。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所以文博其實早就應該離開台北,從各個縣市台灣各個角落,用不同的觀點來分享台灣在地的文化的力量。」

文化部長李永得說:「他們動員了很多的資源包括場館,甚至很多的文化景點共同來參與文博會,讓這個文博會展現的更加多元而且又在地。」

今年文博會試圖橫向連結文創產業的功能,以文化循環觀點,帶動城市及文化產業鏈結。因此,也受到中南部文創業者熱烈響應,來自中南部的業者,比起去年倍增占比超過4成,為歷年之最。

總策展人林昆穎說:「高雄是一個完全不同的語境,但它卻又是可以代表台灣一個很大的面向,這一次商展的品牌有大概三分之一就是南部的,這是非常非常有趣的事情。」

除了走讀高雄大街小巷,另外,這次還有城市串連的嘉義館與馬祖館,見識嘉義藝文能量及馬祖島嶼不同的時代氛圍,感受城市文化演進與當代新面貌。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