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南島青年國際事務人才結訓 鍾興華親頒證書

大綱

由原民會所舉辦的「南島青年國際事務人才培訓計畫」培訓班結訓典禮,27號在台東盛大舉行,原民會鍾興華副主委也親自到場主持,同時勉勵各國青年代表能培訓計畫,討論各國文化、政策與議題,並透過平台建立各國青年的友誼。

原民會所舉辦的「南島青年國際事務人才培訓計畫」,27號在台東舉辦結訓典禮,聖克里斯多福、尼維斯等7個友邦駐台大使都受邀參加,原民會副主委鍾興華也到場頒佱結訓證書,希望能透過培訓計畫,建立南島族群彼此的友誼。

原民會副主委Calivat‧Gadu(鍾興華)說:「國際事務人才培訓的工作推動,到現在已經邁入第19年,從過去到現在將近有800位優秀的原住民青年參加了這個計畫,我們也邀請到各國青年學生一起參與,一同分享不同國家、不同民族文化各種政策議題的討論,同時也建立彼此的友誼。」

這次培訓計畫共有來自12個國家優秀青年參與,培訓課程內容包括南島語族概論、國際原住民族議題、國際會議參與技能等,並邀請南島區域國家駐台使節代表擔任課程講師,學員們也期待能透過課程,對彼此的文化有更深的認識。

學員Malas Takis-dahuan(邱妤薰)、潘美玲說:「大家來自不同國家,我有更深刻感受到大家其實是連結在一起的。」「因為我是從小在都市長大的原住民,所以覺得很想要把握這次機會,到部落可以多了解現在部落的現況,可以來這邊跟大家多學習。」

「國際事務人才培訓計畫」歷年的成果,逐漸受到國際青年關注與討論,原民會也計畫未來帶領優秀的學員們,前往其他國家辦理「區域培訓班」,希望透過實地走訪認識不同族群的文化,也讓學員們對國際與在地議題都能有更深層的瞭解。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