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龍潭原民集會所動土 預計明年11月完工

大綱

桃園原民人口數逐漸增長,目前已達全台第二,各區都陸續興建都會區的原住民集會所,而今天(26)是桃園龍潭區原住民集會所預定地的開工動土典禮,預計在明年11月完工,提供遷移都會區的族人更好的服務和照顧。

動土儀式後,桃園龍潭區原住民集會所正式開工興建,基地面積約2,300平方公尺,規劃地下1層、地上2層的多功能服務場所及戶外豐年祭廣場,並配置約120坪天幕,可容納約250人,興建經費總計1億943萬元。集會所的興建,有族人表示相當感動。

桃園市龍潭區區頭目王東銀表示:「我們一直在爭取集會所的原因,希望是說固定在一個地方,就是說我們要做什麼事情,第一個方式就是馬上想到這裡,不要說到處通知了說 在哪裡,有的鄉親有時候還找不到,以後任何事情就是在這裡。」

原民會也表示,集會所將興建於龍潭區公共行政區內,交通便利,未來不僅可舉辦豐年祭及其他原住民族文化推展活動,也是原民關懷據點的活動場所。

原民會主委 Icyang‧Parod (夷將‧拔路兒)說明:「除了這個祭典文化活動的功能之外,集會所也對於我們都市地區,原住民的長者的文化健康的照顧,還有我們幼兒、我們青少年的語言傳承,都是一個很重要的設施。」

另外,桃園市長鄭文燦也指出,市府近年來推動一區一集會所的政策,其中龍潭區集會所的興建,是這個政策的最後一塊拼圖,預計112年11月完工。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