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全中運競技體操高男個人全能賽 原民選手獲佳績

大綱

全中運競技體操比賽,今(26)天在花蓮縣立體育館進行個人全能競賽,高中男子組的部分,原住民選手大放異彩,冠軍是排灣族的黃彥章,第三名則是泰雅族的宋孝恆,其中黃彥章即將畢業邁入大學,也為自己的高中運動生涯畫下完滿句點。

排灣族選手黃彥章完美落地,這是他在競技體操六個項目中拿下最高分的項目,曾經得過總統教育獎,也在2019年亞洲盃青少年競技體操錦標賽,跳馬拿下第一,同年新加坡國際體操青少年公開賽,更是大放異彩,全能、鞍馬、單槓都是第一,但之後因為受傷,所以高中前兩年都只能比單項,今年終於能完整的參與全能競賽。

臺東高中競技體操選手黃彥章說:「花了很多的時間,然後去突破自己的傷勢,突破自己心理的壓力跟陰影,希望可以把自己所有、一直以來的努力都投放在這個全中運上面。」

黃彥章在畢業前,送給自己最棒的禮物,第一次參加全中運個人全能競賽就拿下冠軍,他的教練也曾是奧運國手的游朝偉,看見黃彥章雖然長期因傷困擾,但這次在體操場上證明自己。

臺東高中競技體操教練游朝偉表示:「他的程度其實算是很優秀的,也能夠去參加一些國際賽的比賽,我覺得他在對他自己的信心,對他自己的掌握度不是很OK。」

游朝偉教練期盼黃彥章面對高壓比賽要更有信心,這次全中運競技體操高中男子組個人全能競賽,原住民選手大放異彩,除了拿下冠軍,還有第三名的泰雅族選手宋孝恆。

空中側翻,最後落地,雖然有些站不穩,但高難度動作讓宋孝恆仍拿下高分,比賽好表現看不出來其實他賽前波折不斷,確診後腳又受傷,影響到這次訓練,但他仍拿下第三名的好成績。

羅東高中競技體操選手宋孝恆說:「地板的部分有點小失誤,沒有拿到高分,就第一趟出界那邊,因為踩出界,沒有踏好。」

羅東高中競技體操教練吳柏賢補充:「他現在目前就要挑戰就是難度,難度不穩定,他今天應該就是說,全能的時候,他的整個難度有稍微減弱一點點,因為也有傷勢,所以也說後續還有比賽,想說穩定一點,放少一點點難度動作。」

宋孝恆因傷勢影響,在賽場上難以展現高難度動作,但穩定表現也拿下佳績,兩位原民好手黃彥章及宋孝恆表示,今年五月代表台灣參加世界中學運動會,但並未帶回好消息,藉由這次全中運獲得佳績建立自信心,期盼將來在國際賽上獲得好成績。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