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高雄少棒獲代表權出征小馬聯盟 市長授旗打氣

大綱

小馬聯盟野馬級世界少棒賽,7月底將在美國德州舉辦,今年由高雄中正國小棒球隊為主,聯合其他三所學校組成代表隊,拿下國家代表權,市長陳其邁也舉辦授旗儀式。

2022年美國小馬聯盟野馬級世界少棒錦標賽,即將在美國德州登場,今年由高雄中正國小棒球隊,聯合其他三所學校組成代表隊,拿下國家代表權,高雄市長陳其邁也特別到場授旗。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中正國小總共募集了300萬,其中包括100萬是由教育局,另外100萬是由台鋼來特別熱心贊助,其他還有各界的捐款,總共有300萬。」

而中正國小代表隊是第3次取得國家代表權,表現優異,因此出賽費用300萬元,除了市府出資,社會各界也鼎力相助,讓選手無後顧之憂,能投入訓練與競賽。

代表隊選手祖港‧卡嗄捏拉嗯說:「有做守備練習和投手,還有幫一些球隊的投手和學弟幫忙練習。」

代表隊選手藍聖捷說:「也是很開心,也是第一次出國打球,然後可以去跟外國比賽。」

而高雄大同醫院也設立「運動選手整合照護中心」,提供運動傷害醫療服務、運動心理、運動營養與預防照護服務,希望作為小將的後盾,讓他們能為國爭光。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林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