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國內增2例BA.5 世衛:猴痘列國際公共衛生事件

大綱

國內疫情慢慢降溫,但是國際間變異株盛行,指揮中心也宣佈新增2例BA.5的本土確診個案,指揮中心研判,職場染疫的可能性較高。另外,猴痘疫情也持續升溫,世界衛生組織也宣布,將猴痘列為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而國內截至昨天為止,是已經累計了11例通報病例。

Omicron變異株威脅不斷!25號國內新增1萬6921例確診個案,指揮中心也宣布新增2例BA.5的本土病例,其中一例是接機造成,另外一例雖然近期沒有出國紀錄,但有確診病史的南部造船廠人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職場的部分就是跟船廠相關已經有檢驗結果,116人當中106人是陰性但是有10人是陽性,10人當中除了2位是之前已經有確診過的個案,其他8名都是新通報的確診個案。」

另外一例因為接機導致的家庭群聚案,目前3名家人隔離期已滿,而總共匡列12名接觸者中2人陽性,因此指揮中心研判暫時沒有社區傳播的情形。雖然國內疫情降溫,但國際疫情卻持續升溫,世界衛生組織也宣佈將猴痘列為,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而國內截止到24號已經累計11例通報病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長周志浩說:「其中包含2例境外移入確診的病例,9例都排除了1例已經康復出院,另外有1例他目前還在住院當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說:「因為它是一個密切接觸才會傳染,應該目前是不會有廣泛傳播在我們國內,相關整備工作我們疾管署也有在進行包括疫苗跟藥物的採購。」

而25號也是放寬入境人數到4萬的第一天,外界擔心國外盛行的變異株恐怕讓國內疫情產生變數,指揮中心回應,除了觀察國際間變異株的疫情發展外,仍要等到國內幼兒疫苗施打到一定的覆蓋率,才會考慮再進一步開放。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