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萬安演習登場 北市府全區採避難疏散作業

大綱

在今天(25)下午一點半,除了手機收到空襲警報通知之外,也聽到外頭的空襲警報了吧!今年萬安演習,台北市府全區採落實避難疏散的作業流程,也就是路上的行車,除了要靠邊停之外,駕駛及乘客也必須下車避難,帶您來看今天(25)的演習過程。

指揮人員:「防空警報,請立即前往防空避難處所避難。」

民眾聽聞防空警報,立即奔向疏散的地下防空處所。位在台北市信義區的廣居里,成為今年萬安演習重點地區。除了疏散之外,避難步驟還得做整套。

現場指揮人員:「採跪姿,身體微拱。」

用手遮住眼睛耳朵,連副市長黃珊珊也親自演練一遍。落實演練的步驟里民很有感。

台北市廣居里民:以前我們只是說聽聽而已,這次實際演練對將來是非常有幫助。」

警察人員說:大哥萬安演習,要熄火下車避難,那邊有跟隨我們避難指引。」

不只廣居里,北市府視近期共軍頻繁擾台,加上俄烏戰爭的實例擺在眼前,全市一律進行車停人疏散的演習作業。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我們希望防空演習是需要落實執行的,絕對不是只有喊抗中保台就可以解決的。」

25號進行北部地區萬安演習,26號輪到中部,也提醒到時開車行經台中市南屯區豐樂里的民眾,不但車要靠邊停,也要跟隨指引就近避難疏散,27號則是南部地區,最後28號登場的是東部及離外島地區。由於近期國際情勢動盪,中央預計未來的萬安演習,將著重戰災搶救及災民收容的演練,而車停人就近疏散的落實演練,也將逐年擴大規模。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