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原近馳民樂舞饗宴》台東鐵花村登場 引千人共襄盛舉

大綱

睽違2年未辦的台東馬卡巴嗨系列活動,23日晚間辦理《原近馳民樂舞饗宴》,邀請到在地出身的優秀樂團、網紅及傳統歌謠吟唱隊,接力在台東市鐵花聚落大展歌喉,同時也邀集原民傳統美食及手工藝品廠商進駐,盼透過活動延續原民文化,也刺激產業商機。

樂團台上高歌飆唱,台下原民舞團熱情伴舞,帶給觀眾視覺、聽覺雙重享受。睽違2年的台東市馬卡巴嗨豐年祭系列活動,隨著疫情趨緩,強勢回歸,重頭戲《原近馳民樂舞饗宴》,23日晚間在鐵花村火熱登場,由在地樂團、網紅和傳統歌謠吟唱隊輪番演唱,吸引上千人共襄盛舉,現場宛如大型KTV。

民眾利小姐:「我覺得還是原住民那些歌聲,還蠻喜歡的。」民眾鄭小姐:「就會覺得比較熱鬧,已經好久沒有聽到這麼熱鬧、有吸引力的音樂了,讓我們走過來這裡看這樣。」

台東市長張國洲:「歌舞我們的饗宴跟我們的部落市集來結合,共同來行銷我們台東市是一個多元文化族群,一個行銷的活動。」

馬卡巴嗨豐年祭活動復辦,除了各部落舉行傳統祭儀,延續傳承原民文化外,樂舞饗宴晚會也結合部落市集,邀集業者進駐擺攤,販售農產品、原民美食和手工藝品,振興疫後部落產業經濟。

攤商林昱函:「我們每一攤都這樣子,做出來的手工藝,然後自己研發的產品,他們都很喜歡。」「我就覺得有帶動一些經濟。」攤商林賢美:「除了我們的產品以外,就是我們的活動都有現出他們,我們原住民的文化。」

馬卡巴嗨是阿美族讚美語,台東市公所辦理行銷推廣活動24年來,已經涵蓋多元族別,成為台東市品牌象徵,也讓暑假期間到訪的遊客,從日到夜都能體驗原住民族豐厚的文化及熱情活力。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