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沙里仙溪溯溪遊玩 1女不幸溺斃搶救後不治

  • 發布:2022-07-24 19:04
  • 南投信義
  • Hundiv

大綱

在南投信義鄉,台中一名37歲的郭姓女子,昨天(23)與友人來到沙里仙溪溯溪,但途中郭姓女子不慎失足落水,南投縣消防局獲報後,火速來到現場進行搜救行動,發現郭姓女子已溺斃卡在溪水石縫中,但當地溪流湍急加上洶湧的漩渦,大大提升搜救任務的難度,不過在經過調整研擬後,透過水流引流及鐵鉤等方式,今天(24)終於把郭姓女子的遺體拉出石縫

搜救人員綁著繩索,嘗試潛入水中,但湍急的溪水加上溪底的漩渦,讓搜救行動無法順利進行。

救難人員:「水流還是非常的湍急,還是一樣非常地危險。」

事故發生在南投信義鄉沙里仙溪,一名37歲的郭姓女子,23號與友人來到當地溯溪,不料在途中失足落水,捲進急流漩渦,南投縣消防局第一時間獲報趕到現場救援,經過搜尋現場環境發現郭姓女子卡進溪流石縫中已溺斃身亡,但事發地點水流湍急,雖然出動潛水隊進行搜救,但無奈強勁的溪流和漩渦導致難以接近,在基於安全考量,搜救人員當下先暫停搜救任務,研擬進一步的救難計畫後,24號上午繼續展開救援

救難人員:「找到了,出來了。」

在利用水流引流方式降低水勢以及水下攝影確認位置後,24號中午左右,搜救人員運用鐵鉤順利將溺斃的郭姓女子拉起,遺體也將交由家屬及警方做後續處理。

最近天氣明顯增溫,民眾從事水上活動的頻率增加,消防局提醒民眾,來到未知水域一定要特別小心安全,也最好有專業人士陪同,避免憾事一再重演。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