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新竹原民籃球賽熱血登場 12支隊伍共襄盛舉

大綱

新竹縣原住民盃籃球錦標賽,今天(24)分別在竹東的東泰高中及員東國中舉辦,這次比賽吸引12支球隊報名參賽,場面相當熱鬧。

跑位接球再投籃,球應聲入網,輕鬆地拿下三分。首屆新竹縣原住民盃籃球錦標賽,24號在東泰高中與員東國中,兩個優質場地進行,來自新竹籃球愛好者,齊聚一堂。有球員表示,因為疫情關係,已經好久沒有參與比賽,所以相當享受賽事帶來的對抗性。

球員甘月新:「辦這個球賽對青年都非常地很有衝勁,能夠再多辦幾場)。」
新竹縣原住民勞工權益協會理事長趙美玲:「有更好的空間讓他們有更好的發揮。」

由於不少球員當中是原鄉地區的在地農友,正值農忙季節期間,他們平時都在田裡忙著農務,像是採收水蜜桃或照料高山茶葉等,趁著農閒之餘,特別從尖石、五峰等地區來參賽,也為健康著想。

球員田若凡:「通常都是農忙,大家就是忙了休息。有這個活動,會對我們都比較好,身體就會比較健康一點。」

新竹縣議員張益生:「未來我們一定會持續,這樣有正當又健康的活動,在新竹縣推廣。」

這場賽事分為社會、高中與國中組,共有12支隊伍報名,現場約2百多人共襄盛舉,看到球員開心打球的樣子,張益生表示,未來還會再向有關單位爭取經費,讓族人能有運動空間與時間。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