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國內嚴防BA.2.75 今本土確診數逾2萬2千例

大綱

指揮中心昨天(22)在邊境成功攔截,Omicron新型變異株BA.2.75,指揮中心表示,需要特別注意傳播力是否會上升,而今天(23)國內確診人數有2萬2千多例,指揮中心說明染疫數,雖有下降趨勢,但也新增5例兒童染疫後,多系統發炎症候群的MIS-C重症案例。

22號在國內邊境成功攔截,首例新型Omicron變異株BA.2.75,雖然這名個案已解除隔離,在隔離期間無接觸其他人,因此沒有匡列接觸者,但也為國內疫情發展添增變數。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針對這一個新的變異株,是有滿多國際上的專家,有提出警訊說,有可能要特別注意它的免疫逃脫,以及傳播力是不是有上升。」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說明:「今天(23)新增5例的兒童重症,均為MIS-C 2. 都沒有慢性病,2男3女 年齡屆於1到10歲。」

其中有1例2歲女童插管治療中,兒童重症至今已經累計115例。面對新型變種病毒首度叩關,指揮中心從14號開始,把每周入境管制人數,擴大為4萬人,而指揮中心前往桃園機場,視察旅客入境動線時,表示實施一個多禮拜,目前為止還算順暢。針對未來入境人數是否還會再開放?指揮中心表示,國內除了要做充足準備外,也要考量國際疫情狀況而定。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