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精進!仁愛鄉首場咖啡沖煮競賽 挖掘新達人

大綱

南投仁愛鄉種近年來在咖啡的種植技術、日趨成熟,種植面積也持續擴增,為了提升競爭力,鄉公所投入資源,輔導咖啡農進行專業訓練,而今天(23)就辦理首場的咖啡沖煮競賽,培養更多咖啡達人。

一杯好的咖啡除了要有好的咖啡豆之外沖泡技巧也相當重要,不論是咖啡豆數量的拿捏,沖泡時間跟水溫等都是一門專業知識,南投仁愛鄉公所首辦咖啡沖煮競賽,希望各方參賽者彼此觀摩學習提升鄉內產業競爭力。

仁愛鄉公所祕書 余三郎說:「我們現在種植咖啡的面積,現在是愈來愈多,那我們希望也把這個產業能夠提升,所以我們這次會辦這樣的一個沖煮的咖啡跟研習,所以我們這一次也是希望輔導我們所有的咖啡農,尤其我們仁愛鄉都能夠不斷地學習精進。」

參賽者高佳安說:「因為農民其實一般是很少能夠接觸到技術的部份,對呀那公所就是把技術帶進來,所有農民他們就會知道現在外界到底資訊跟程度到哪個地方。」

近年仁愛鄉不少族人投入咖啡種植加上得天獨厚的地理氣候條件,仁愛鄉生產的咖啡豆品質也相當優良,這次競賽使用的咖啡豆也是在地生產的咖啡豆,希望藉此把仁愛鄉好咖啡帶給更多人認識。

參賽者姑姆鄔民說:「其實比較少人會知道仁愛鄉也有高山咖啡這件事情,透過這比賽其實也是推廣仁愛鄉高山咖啡產業。」

參賽者洪于真說:「我覺得這一次的比賽可以辦在仁愛鄉就是直接辦在產地,我覺得是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情,所以這一次的比賽在我整個學習的歷程也是非常重要的。」

除了沖煮競賽,仁愛鄉公所也辦理相關學習課程,希望讓鄉內種植咖啡的農民,不只單純栽種,也能學到烘焙(ㄅㄟˋ)、沖煮等應用知識,進一步強化產業產銷實力。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