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南島舞集文化藝術村開通自來水 解決排水困境

大綱

高雄市大寮區「南島舞集文化藝術村」,作為教導傳統文化跟樂舞歌謠地點,卻長年沒有自來水可用,加上地勢低窪每逢大雨必淹水,對此高雄市議員,邀集市府各單位,合力出資改善,終於接通自來水管,也改善排水溝堵塞困境。

打開水龍頭,終於能使用自來水!位在高雄市大寮區「南島舞集文化藝術村」,因附近沒有自來水管路,建築物也沒有使用執照等因素,遲遲無法申裝自來水,只能抽取水質不佳的地下水使用,更因地勢低窪,逢大雨必淹水,困擾南島舞集20多年,如今問題終於得到解決,高雄市議員邀集市府各單位,合力出資出力改善,接通自來水管,也改善排水溝堵塞困境。

南島舞集團長莊珍莉表示:「在這邊長居已經20幾年,沒有水 淹水這個困擾,一直對我都是很大的困擾,給我們小孩子的生活品質,都很不好,可是今天(22)排水系統已經改善了,也有自來水了,白色的衣服永遠是白色的了,不用擔心白色會變咖啡色。」

高雄經發局副局長王宏榮說明:「首先是由自來水公司,來申請延管工程,把主管接到南島舞集這邊,然後再來申請外線的接管,申請到中央的補助,然後再加上市府也配合專款,來解決用水問題。」

市議員王義雄提到「南島舞集文化藝術村」用水以及排水問題解決後,希望透過市府來媒合,高雄市立案登記的原住民表演團體,來到南島舞集進行常態性表演,提升觀光效益。

高雄市議員王義雄解釋:「文化局這邊要請他們來協助,對我們七個表演團體,能夠在這個地方,做一個禮拜六禮拜天的表演,再結合我們街頭藝人,為什麼要這樣子,要帶動這個地方。」

高雄市新聞局長董建宏補充:「我想這是一個,我們透過文化資產的保留,那也透過資產的保留補助方式,那麼協助這個地方,做一個環境的整理。」

「南島舞集文化藝術村」團長表示,園區收容原住民單親跟輟學的年輕人,並且教導原住民傳統文化跟樂舞歌謠,現在有了乾淨水源,終於能給孩子更好的文化復振基地。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