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暑假反毒品宣導 刑事局邀青少年挑戰三鐵

大綱

暑假到來,學生短暫放下學習壓力,放鬆身心,但也讓販售毒品的藥頭虎視眈眈,為了避免青年學子接觸到毒品,警政署這次以三鐵運動的陽光鐵人形象,希望培養青少年正當的休閒興趣。

暑假開跑,販售毒品的藥頭也蠢蠢欲動,根據警政署108年到110年數據顯示,在案類別中,108年屬於毒品犯罪的有4萬9千多人,未滿18歲的占943人,109年有950人,而110年有664人。由此可見青少年有接觸到毒品的風險發先,為了防止毒品戕害學童,警政署刑事局扭轉過往教條式的宣導,希望串聯青少年學童,三鐵體能的培訓活動,培養正當休閒興趣,淬鍊內在意志。

中華民國極限運動超鐵協會理事長陳品杰說:「結合反毒的宣達裡面,讓所有跟未來的小朋友,或者是我們原民的這些小朋友,在偏鄉裡面也可以一起從事鐵人來加緊,自己永不放棄跟自我挑戰。」

除此之外,隨著時代變遷,毒品的型態與包裝也更加多元,而警政署暑期保護青少年的青春專案也正在執行中。

警政署刑事局副局長黃家琦表示:「青春專案當中裡面,大家能夠注意到的就是現在有很多的毒品,它以非常特殊的包裝,有粉氣的有飲料型態等等,可能會降低青少年對毒品的戒心。」

然而這次的反毒活動中,除了以陽光鐵人運動的形象,作宣導主軸外,警政署也提醒,反毒教育的核心是家庭、學校和同儕間,互相關心與提醒,更呼籲大家請勿漠視身邊尋求協助的吸毒者。

責任編輯:鄭群騰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