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吉貝耍部落辦夏令營 領孩童認識西拉雅文化

大綱

利用暑假期間,台南吉貝耍部落學堂,舉辦第九屆暑期夏令營,讓學生們把西拉雅族文化,刻劃在日常生活中。

低著頭、全神貫注!學生們正學習西拉雅族傳統的「捻繩串珠」文化。暑假到來,為了不讓學生沉溺在3C世界,台南吉貝耍部落學堂舉辦第九屆暑期成長夏令營,一起學習西拉雅族文化。

學生 Hom-hom (林妤蓁):「因為我其實本身就是西拉雅族,所以我覺得學習自己的文化是一件很棒的事情。」學生連珮君:「我們有學到一些族語,就是可能在以後跟別人交流的時候,就可以跟大家說,我之前有學過西拉雅族語。」

吉貝耍文史工作室老師 Alak Akatuang (段洪坤):「小朋友因為透過每一年在這邊上課,在這邊學習到各種不同知識,編織、信仰、歷史,族語也好,他們都可以在這些課程裡面,慢慢地去累積他對於部落文化的了解。」

學堂頒發感謝狀,向長期贊助的民間企業表達感謝,議員也期盼市府未來能給予更多實質幫助,攜手族人,守護文化。

贊助企業總經理王麗環:「能夠透過這樣的贊助,讓我們西拉雅的文化,或是部落的文化,可以讓小朋友來傳承。」台南市議員 Ingay Tali:「這個文化的部分,我們畢竟還是希望由族群自己來進行之外,也希望在其他硬體配合上面,就我們的工作也好,或者是台南市政、區政也好,能夠給予協助。」

活動不僅充實學生們的暑假,族親更在其中把文化傳承工作,交付給下一代。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