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桃園市府規劃羅浮溫泉取供管線 引民宿進駐促觀光

大綱

為了結合羅浮溫泉資源,打造羅浮溫泉民宿,振興桃園觀光,桃園市政府也規劃要把溫泉管線,引進當地民宿來經營。

近年桃園復興羅浮地區,陸續打造溫泉泡腳池跟溫泉湯池,深受國人喜愛,為了結合羅浮溫泉資源,塑造溫泉民宿,振興地方觀光,桃園市政府規劃要把溫泉管線,提供民宿業者申請,獲得水資源。

桃園市風管處管理維護課長李宜臻:「就是如果你們有要申設民宿或是溫泉民宿,就會把溫泉水管接到你們家的門口,後面你們就要進行一些使用溫泉水的相關設施,或是相關變更的費用等等。」

專案經理劉仕軒:「之後要給相關的民宿業者去做接管的時候,我們會把之前2號井行走的布管,做一個備用的管道去做取水。」

風管處已針對溫泉取供管線、取供系統,跟溫泉使用費收費標準做規畫,並分為藍線跟紅線來申請,目前藍線受理戶數5戶,紅線也有5戶。市府要把羅浮重劃區,劃設為溫泉一條街藍圖,若能有更多民宿、溫泉旅館進駐,將吸引更多遊客前來。

復興區青年蘇偉恩:「這塊開發不管是民宿,甚至現在在地的溫泉的部分,對觀光或是民宿產業的發展,都有很大的推廣。」

除了羅浮溫泉觀光旅遊的推展,市府也正在辦理小烏來義盛1號井鑿井設計、開發許可跟溫泉取供可行性評估,也會辦理部落會議徵求同意,預計最快今年下半年進行開鑿 。對於溫泉開發對水質影響,市府也已設置廢水處理設施,以做好相關保護措施。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