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熱!午後尖峰用電量創新高 台電:供電正常

  • 發布:2022-07-21 12:10
  • 台北市
  • Umas

最近各地溫度飆高,也讓用電量大增,18號開始用電量連續三天持續上升,而昨天(20)下午接近兩點半尖峰用電量,就高達4030.1萬瓩,創下史上新高,更是首度突破4千萬瓩,不過台電對此強調供電狀況一切正常。

太平洋高壓籠罩之下,各地天氣炎熱,昨天(20)東部氣溫更是突破38度,西半部不少地區高溫也有37度。冷氣用電量大增,昨天(20)下午2點23分的尖峰用電量來到4030.1萬瓩,創下歷史用電新高,不過台電表示,發電機組已全數回歸,昨天最大供電能力達到4487.6萬瓩,備轉容量率仍亮綠燈,電力供應正常無虞。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