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民眾黨原民選區布局 提黨版政策白皮書

大綱

年底地方選戰來關注原民選區,號稱白色力量的民眾黨在這次分別在新北市、桃園市、南投縣及台中市,共提出5位原民參選人。今天(20)除了桃園復興區長參選人林秋霖之外,其他參選人都齊聚黨中央與黨主席柯文哲提出各自的政見。

民眾黨年底地方大選原民參選人一字排開,號稱白色力量的民眾黨,這次地方選舉共推出五位參選人,目標就是打破只有藍綠競爭的局面。

民眾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達佶祐‧卡造說:「台灣原住民在台灣這塊土地的政治憲政的安排該如何來定位,現在台灣民眾黨給我們一個新希望族群共榮。」

齊聚中央黨部,其實也是透過參選人提出的議題,讓黨中央進一步擬定整體原民政見,甚至黨版原民政策白皮書。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說:「不管政策內容怎麼樣,目標我們是有一個目標,目標就是共榮共治共享。」

黨主席柯文哲則提出原民兩大挑戰,分別是傳統社會制度的危機,以及文化語言流失。期盼透過參選人倡議,以及黨部三大精神目標,提出對應政策。

而近年來民眾黨開始在原鄉布局,甚至成立黨內的原民事務委員會,白色力量要紮根原鄉還有待觀察。不過這次地方選舉,藍綠兩黨的原民選戰怎麼打?前陣子民進黨陣營則提出,增加黨公職在原鄉服務量能,提升黨在部落族人的印象。而國民黨依照目前現任的地方議員情況,看似佔有優勢。不過近期原民議員退黨風波,也造成衝擊。藍營會如何調整步調?選民也都在關注。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