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全中運高女田賽 劉芷妊鐵餅、標槍雙金入袋

大綱

這個月復賽的全中運上,原民選手仍然戰出好成績!在高中女子組項目,田賽部分,阿美族人劉芷妊就擲出了兩面金牌!雖然劉芷妊沒有突破自己最佳成績,但劉芷妊仍然以第一次試擲的成績53米76,拿下自己全中運的第二面金牌也在標槍項目上蟬聯三連霸。

雖然疫情的影響,全中運採階段式辦理的方式進行,但田賽場上,原民選手不畏豔陽也要力拼金牌!

首先,畫面上看到的是高中女子組鐵餅決賽的部分。來自花蓮體中的阿美族選手劉芷妊,雖然今年是最後一年參加全中運賽事,但她對自己的要求更甚,參加鐵餅及標槍兩個項目。劉芷妊預備,旋轉動作相當流暢! 看得出來,在核心訓練上,下了不少功夫。最終,在鐵餅項目,劉芷妊擲出48米01的成績遙遙領先銀牌,獲得今年自己在全中運的第一面金牌,也斷送對手的衛冕寶座。

緊接著,畫面上看到的是劉芷妊出戰高中女子組標槍。去年,劉芷妊以53米01的成績,拿下全中運金牌 ,令人相當期待她今年的表現。劉芷妊即將擲出第一次試擲,可以看到現場的太陽相當大。助跑跟側併步都相當順暢!第一次試擲,就擲出53米76的好成績暫居第一 。

現在看到的是劉芷妊的第四次試擲,前三次的試擲成績都在50米以上。雖然相較於前三次試擲第一次出現4字頭的成績,但仍然暫居第一!比賽最後,雖然劉芷妊沒有突破自己最佳成績,但劉芷妊仍然以第一次試擲的成績53米76,拿下自己全中運的第二面金牌也在標槍項目上蟬聯三連霸。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