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新竹縣政新幹線抵尖石 各局處報告施政成果

大綱

新竹縣政府縣政新幹線,行動主管會報,今天(19)抵達尖石鄉,由縣府各局處向地方,報告施政成果,尖石鄉長曾國大也在會中,提出嘉興多功能社區活動中心的經費補助,縣長楊文科表示,允諾將會補助一半。

新竹縣政府縣政新幹線,行動主管會報19號來到尖石鄉,由各局處向地方報告施政成果。縣府指出,近四年對尖石前後投入了24億元,包括本土語言認證獎勵制度、產業創新原鄉農特產品行銷輔導,跟特色道路工程等。

新竹縣長楊文科說:「25項的提案14案是已經完成了,另外有4項是沒有辦法做的我們也給它說明,另外的都已經在進行之中。」

尖石鄉長曾國大也在會中,向縣府提出嘉興多功能社區活動中心經費補助,除了已獲得衛福部補助1709萬元,地方配合款890萬元,預計新建二層樓建物,1樓作為日間照顧中心2樓作為社區活動中心。但因鄉公所財政拮据,希望縣府能協助。縣長表示,會立即辦理並允諾將補助一半。

尖石鄉長曾國大說:「讓我們老人福利或者是社會福利,這樣一個軟實力的展現能夠在尖石鄉能夠發光發亮。」

此外,由於尖石鄉幅員廣大,鄉內卻只有一座圖書館,為了滿足偏鄉讀者閱讀需求,有社會企業捐贈兩台行動書車,讓書車巡迴停駐鄉內小學跟社區部落,提供大小鄉親們便利的閱讀服務。

社會企業董事長袁万丁說:「但起碼它是一個啟蒙的開始,如果能夠幫助很多小朋友將來這些小朋友長大了以後也成為國家社會的棟梁,那我們的國家就會越來越興盛。」

縣府表示,將協助尖石完成書車設計跟相關流程,預計11月辦理行動書車啟動,計畫將近千本優質書籍,送到距離圖書館較遠的讀者手中,讓更多民眾享受閱讀樂趣帶動閱讀風氣。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