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耗資2千萬歷時半年 枋寮「藍皮意象館」正式開幕

大綱

歷時半年、耗資2千萬打造的「藍皮意象館」,今天(19)在枋寮車站旁的F3藝術特區正式開幕,提供屏東往返恆春、墾丁等地區的旅遊接駁服務,讓旅客更便利、舒適暢遊國境之南。

藍皮普快列車停駛後,轉型成為「藍皮解憂號觀光列車」,每日一班次往返屏東枋寮站至臺東站,帶領不同年齡層的旅客,走訪沿線知名景點與部落遊程,進行一場生活與文化的探索,及一連串的故事體驗。

為了提供搭乘藍皮解憂號觀光列車旅客,在登車前的休憩等待空間,國內知名旅遊業者耗資2千萬打造「藍皮意象館」,同時具備旅遊資訊服務站、展演場所與伴手禮商店等用途。

知名旅遊企業董事長王文傑說:「以優先服務國人為主,不過最重要的我們是推展臺灣觀光。」

屏東縣長潘孟安說:「這一條航線是讓很多的旅人遊客都是一種串起不一樣的山海情境之旅,藍皮意象館只是一個點一個平台一個開始,而這個平台就是串接著整個屏東及台東雙東的旅遊非常重要的一個據點。」

觀光列車同步推出暑假特色行程,搭配原民會過去輔導的部落遊程,提供旅客更多的深度旅遊選擇,推廣在地創生、減碳移動及在地體驗。

原民會經發處長宋麗茹說:「讓更多的人看到我們原住民的美,原住民很美可是的確很多人都沒有真正的去認識到,我相信從藍皮解憂號也好跟以後我們的經典深度旅遊也好,我想未來一定會繼續合作。」

觀光列車自去年10月首航至今年6月底,已吸引3萬3千人次以上搭乘,是屏東縣具代表性的旅遊路線,不僅活絡枋寮鄉與鄰近原鄉的經濟發展,也透過建置「藍皮意象館」,提供屏東往返恆春、墾丁等地區的旅遊接駁服務,讓旅客更便利、舒適暢遊國境之南。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