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首屆活水湖盃帆船錦標賽 選手杉原灣追風

大綱

首屆台東「活水湖盃帆船錦標賽」,在台東活水湖舉辦一連兩天的賽事,本次比賽不僅是第一次在台東縣內舉辦的帆船比賽,也是首次邀請縣外帆船好手到台東杉原灣進行7天的海洋訓練,希望讓外地選手感受台東山海環繞的自然風貌。

首屆台東「活水湖盃帆船錦標賽」16號在台東市活水湖登場,數十名小選手齊聚交流,雖然年紀輕,但都有2、3年操作帆船的經驗。

選手林同學表示:「因為我喜歡,所以很好玩。」

台東縣帆船委員會總幹事林政霖說明:「在學習帆船這部分,初學者他到可以進入到比賽,通常奠定打底的基礎,至少一年或長一點,一年半到兩年都有,慢慢從這樣子的過程,去累積這樣子的經驗,然後再進入到比賽。」

主辦單位表示,台東首次舉辦「活水湖盃帆船錦標賽」,不單是對縣內選手的日常訓練驗收,也希望讓地方政府及外縣市單位,看到帆船運動在台東推廣的成果,同時也多元培育專業海域遊憩活動運動觀光產業人才。

林政霖補充:「會到開放海域去做訓練,未來我們希望可以在開放海域,比如說在杉原灣,舉辦全國性的賽事。」

這次活動除了帆船比賽之外,主辦單位還邀請了國內外帆船選手,到台東杉原灣進行7天的海洋訓練,希望讓選手們感受台東山海環繞的自然風貌,也希望未來能吸引更多人到台東體驗水上運動。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