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原住民族日倒數 桃園辦棒球主題活動

大綱

原住民族日將在8月1號登場,而才剛躍升為原住民族人口數第二多的桃園市,今天(16)就在樂天桃園棒球場舉辦,「原住民族日-原力出擊」,首次以「棒球」為主題,要以不同角度,帶大家認識原民文化的多元面向。

桃園市是原住民族人口數第二多的城市,距離8月1號原住民族日進入倒數階段,過去桃園市辦過原權運動特展、原住民主題的攝影展跟紀錄片比賽等,今年首次以「棒球」為主題,以不同角度拓展原民文化的多元面向。16號在樂天桃園棒球場舉辦,「2022原住民族日-原力出擊」,只要族人穿著族服或傳統原民配件,就能獲得精美禮品。

參與民眾 Pawan neyung說:「一般來講穿著原民的衣服,其實只會出現在一些豐年祭典像我們賽德克族就是在歲時祭儀才會出現的,然後第一次參加棒球活動穿著原住民服裝還滿是新奇的。」

參與民眾范揚國也說:「桃園大事記這個看板很好,讓我剛就是在看結果發現有一些就是我們有些電影有些影片,原就是這些戰役攻防戰的這些事蹟。」

桃園原民局長也談到,已有不少族人在棒球領域上,有卓越成績,這次跟樂天桃園棒球場合作,透過”棒球”來連結居住在桃園市族人的感情。

桃園市原民局長Temu Nokan 林日龍說:「在職棒我們大約有四分之一都是屬於原住民菁英,在挑起職棒的搖籃所以說,我今年就用棒球日的概念做一次我們原民日的主題。」

現場還有主打原民特色美食的「原遊會」,另外,接下來,也將邀請資深原民棒球選手,分享原民棒球推動的過程與感想,局長也說,桃園市也在逐步建構全民性質的基層社區棒球,以實際行動支持台灣棒球長期發展。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