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肯定獲首座葛萊美獎 蔡英文接見《Pakelang》團隊

大綱

由第二代馬蘭吟唱隊跟董事長樂團,一起製作的專輯《Pakelang》,為台灣摘下第一座葛萊美獎的「最佳專輯設計包裝獎」,今天(15)總統蔡英文接見《Pakelang》的製作團隊,更其許未來台灣的音樂和文化創作,持續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

15號總統蔡英文接見,以專輯《Pakelang》奪下葛萊美最佳專輯設計包裝獎的製作團隊,第二代馬蘭吟唱隊、董事長樂團以及2位專輯設計包裝設計師,而第二代馬蘭吟唱隊團長「蔣爸」,就帶來他的父親郭英南,在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會上,所演唱的會歌〈飲酒歡樂歌〉做為開場,董事長樂團隨後致詞更表示,沒想到做音樂還能做到總統府來。

第二代馬蘭吟唱隊團長 Bai Lang(蔣進興):「今天(15)來到總統府非常高興,我們現在展演的是在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大會的會歌,由我爸爸郭英男所唱的。」董事長樂團主唱吳永吉:「沒想到做音樂可以做到總統府來,相信之後會有更多傑出的音樂人,會持續地去挑戰這個殿堂,總有一天台灣會是用音樂拿到葛萊美獎。」

音樂是專輯的核心,包裝更是專輯的縮影,而能獲得葛萊美最佳專輯設計包裝獎的殊榮,設計師李政翰跟于薇功不可沒,雖然在致詞時難掩緊張,說到思考得獎背後的意義時,卻突然卡住表示有點脫稿,連忙低頭看稿,包括總統在內,引發全場大笑。

專輯設計師李政翰:「去思考它背後意義,其實是因為有了政府的支持,還有過去剛剛講的風潮音樂打下的基礎,還有我們台灣本來就有很美麗的音樂和文化。」

總統蔡英文:「這幾年來政府也積極投注資源,支持開發更多類型的本土語言,音樂創作透過成立文化內容策進院,我們大力地堆動和投資文化內產業,來支持更多地文化創作,也支持他們走向世界。」

第二代馬蘭吟唱隊跟董事長樂團也一起合唱〈拜訪歌〉、〈珍重再見〉等曲目,而總統也指出,專輯封面把台灣東海岸作為主要的設計概念,用立體的方式,呈現台灣的山海之美,體現出人們站在山脈上,面向大海高歌的意象,非常具有巧思跟台灣特色,而《Pakelang》這張專輯,把台灣傳統文化,和阿美族部落古調,結合電子、搖滾等新元素,新舊融合碰撞出火花,更讓台灣的文化和藝術創作,走向世界,擴大國際市場。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