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苗栗原資中心辦教材坊 助一線老師強化教學效果

大綱

為了提升族語教學品質,激發學生學習族語興趣,暑假期間,苗栗縣原資中心在泰安鄉士林國小,辦理「原住民族語文化教材教具工作坊」。

來自苗栗縣各個部落小學的老師,跟語推老師們,正在學習如何透過各式各樣的輔助教材,要讓學生在學習族語時更容易吸收,甚至喜歡上族語課,透過這次工作坊,也讓老師們認識到不一樣的教學方法。

苗栗縣語推老師古慕‧達汐:「我這一次來這裡研習,我真的是第一次接受這麼專業的,就是這樣的教材練習,經過這樣的學習以後我覺得,真的是要讓學生多說,而我們少說。」

不論是族語老師還是語推老師,最怕的就是族語教學課程太過枯燥,讓學習成效大打折扣,間接讓學生失去學習動力,為此苗栗原資中心,特別在泰安鄉士林國小,開設族語文化教材教具工作坊,要讓族語老師,學習利用各樣的輔助教材工具,讓教學達到最好效果。

泰興國小族語教師賴秀慧:「教學的媒具,都可以幫我們就是跟小孩子的互動,更能夠緊密地結合的話,小朋友更能夠引發他的學習興趣,不論是他在族語符號,或者是單詞詞彙的背誦。」

這次課程請來新北原資中心高秀玉主任,教授大家藉由輔助教材,增加跟學習者的互動,甚至透過遊戲方式來學習族語,希望幫助族語老師們在教學工作上,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