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衛福部長陳時中請辭 投入台北市長選戰

大綱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14)正式向行政院提出辭呈,就是要力拚年底的台北市長選戰。不過下一任部長誰來接?行政院表示,目前不會有代理職務的問題,就等陳時中辭呈核定後,新部長就會接手上任。而現在呼聲最高就是衛福部政務次長薛瑞元。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說:「今天(14)是陳時中部長,最後一次參加行政院的院會。」

最後一次參加行政院會!衛福部長陳時中14號在行政院會中,正式提出辭呈為選舉備戰。回顧陳時中當部長任期,2017年2月上任衛福部長,經連三任行政院長,共達5年5個多月,成為台灣25年來在任最久的衛福部長。另外在2020年擔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主持超過500場防疫記者會,防疫貢獻備受院長肯定。只不過即將轉換跑道競選台北市長,卻也被其他政黨質疑,指揮中心的工作如何交接?

衛福部長陳時中說:「防疫我們已經進行兩年多,團隊磨合跟社會磨合也是兩年多,逐事都已經成熟。」

陳時中表示,對於自己的防疫工作問心無愧,自評及格。但外界也好奇,衛福部長跟指揮官的職位會不會由現任次長薛瑞元接手?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說:「陳部長提出的辭呈什麼時候核定生效,院長會斟酌相關的人事作業的進行。」

一切還是得等院長同意生效,只不過換了部長等同新氣象,陳時中任內原住民族健康法就差臨門一腳,原民團體至今仍在為法案奔波。新部長上位是否影響原健法推動步調?法案推動成員觀察,目前法案已送至行政院,除非新部長態度強硬,否則不至於有太大影響。不過原住民族健康議題,是否能在新部長上任後有最新進展?也讓原民社會相當期待。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