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食物銀行募5000劑快篩 轉贈弱勢家庭

大綱

疫情雖趨緩,台東每日仍有500例確診,民眾需仰賴快篩試劑來判定,然而無論是175元或500元,購買試劑對於弱勢或邊緣家庭都是不小的負擔。台灣安心家庭關懷協會的食物銀行向1家醫美診所募得5000劑快篩試劑,要轉送給需要的弱勢家庭。

準備了一大包100盒快篩試劑準備拿回部落,發給急需快篩的弱勢家庭,由於部落內持續有確診者,快篩試劑的需求也越來越高。

巴古崙岸部落文化發展協會總幹事潘正顥說:「現在目前部落裡面大概有七八家都已經中染疫了,部落都是工人,經濟上都不是很好,如果說要用500塊的代價去換一個試劑的話,對他們來講也是負擔。」

族人表示,部落內確診家庭接受隔離之後,家中經濟也陷入困境,甚至都無法叫外送,也沒有多餘的錢買試劑,而台東幸福食物銀行接獲消息後,也立即提供食物箱以及醫美診所捐贈的5千劑快篩試劑,協助族人解決立即性的需求。

安心家庭關懷協會理事長洪宗楷說:「透過鄰里長的方式把快篩試劑送給需要的民眾,希望透過這樣的捐贈,讓弱勢的朋友在快篩試劑的需求上能夠得到滿足。」

安心家庭關懷協會也呼籲,在疫情還未完全結束前,盼望各界能持續關心、伸出援手,提供防疫相關物資,協助弱勢度過難關。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