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萬安演習新政策 北中南各1里須離車疏散

大綱

萬安45號演習,即將在這個月底登場。這次同樣結合漢光演習的實兵操演,將會有預警、且分區進行。另外全台北中南指定共三個里,民眾只要行經收到警報,就必須進行車停、人就近疏散的新政策。

以往萬安演習開車民眾只要收到警報就必須把車靠邊停,不過今年的萬安演習有了重大變革,那就是開車民眾,只要行經台北市信義區的廣居里以及台中市南屯區的豐樂里還有台南市永康區東橋里,除了車要靠邊停之外,車上人員也要就近疏散。

全民防衛動員署人動處簡任處長朱森村說:「停駛於平面道路的車輛聽聞空襲警報響起時,車停於路邊安全處,但是駕駛及乘員均應下車,接受軍憲警及民防人員引導實施就近的疏散避難。」

國防部預計逐年擴大實施範圍,而要每個人都收到警報,萬安演習也增加空中威脅告警系統,提升警報涵蓋率。到時候民眾除了可以透過警政署的APP得到防空避難資訊之外,也能透過簡訊裡附上的網址得到疏散動線 。

警政署民防所副所長林國華說:「當國人手機接到國防部空中威脅告警系統所發送的國家及簡訊的時候,會附上一段防空避難的網址,在手機開啟定位的環境之下,只要按下或點下網址就能夠自動定位,帶出附近的防空處所。」

今年萬安演習在7月25號北部地區先登場,依序直到7月28號結束。提醒民眾務必配合,若是違反演習規範,恐怕吃上三到十五萬元的罰鍰。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