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希望種子暑期工讀 供大專生返鄉服務機會

大綱

一粒麥子基金會與台電合辦「希望種子」計畫,提供中低收大專學子暑期工讀機會,藉由服務學習過程,確立自身定位與未來發展方向,儘管疫情仍未平息,但大專生返鄉服務熱忱依舊。今年20個錄取名額,也吸引了超過40位中低收家庭學生,希望透過工讀機會學以致用,也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力。

『我們都願意成為台灣健康希望的種子。』

大聲唸出誓詞,要努力成為台灣健康希望的種子。由一粒麥子基金會與台電合辦的希望種子暑期工讀計畫,11日起正式啟動,提供在校大專生返鄉服務機會,包含到文健站陪伴長者活動,或是擔任課輔班小老師行政庶務等,儘管疫情目前仍未平息,但20個錄取名額依舊吸引43人報名,希望發揮所學,回饋社會。

希望種子張嘉帆說:「我是資訊管理系的,因為從小我們都是被照顧的對象,所以我們長大之後有能力了,我們就會想要來回饋社會。」

一粒麥子基金會台東中心主任潘政憲說:「能夠回到自己的家來做服務,在服務的過程裡面也可以開始去規劃他未來的工作,甚至也可以拿到這樣子的工讀金來幫助家人。」

受到疫情影響,不少弱勢家庭雪上加霜,因此計畫特別以中低收家庭學生為優先,提供時薪168元,最高月薪可領到3萬6千多元,希望幫助清寒學生分擔家庭經濟,並藉由服務過程,培養未來職場經驗。

希望種子李聖心說:「到文健站還有日照可以幫助這些長者,可以有那麼歡樂,然後又可以動動身體,我就覺得也讓我覺得就是定下來說,我想要做什麼。」

一粒麥子基金會台東中心主任潘政憲說:「這17年來我們總共創造了406個工作機會,給台東的一個學子。」

希望種子計畫自2005年開辦至今,已提供超過400個工讀機會,且部分就讀護理、社工及物理治療相關科系生學生,畢業隨即又回到工讀單位服務,讓畢業與就業能無縫接軌,減輕找工作的煩惱。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