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綠營派林佳龍選新北市長 侯友宜仍未明確表態

新北市籍的立委、議員大陣仗排開,出席新北市民進黨部主委交接,而中間當然是日前宣布代表民進黨參選新北市長的林佳龍。母雞選定,為綠營在新北選戰提升士氣,至於國民黨的侯友宜是否拚連任,他則是這樣說。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我在這段時間全力地衝刺市政,也把防疫做好,至於有關黨的相關規劃,我都會配合。」

始終沒明確表態,黨中央與侯友宜都表明互相尊重,究竟何時會定奪,據黨內說法八月底前就會有答案。相較起來,國民黨進攻高雄市的步伐則逐漸穩定。

即使確診,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12號仍在臉書公布競選團隊,其中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就擔綱榮譽主委。要與現任市長陳其邁競爭,藍營士氣依然高漲。但綠營面對自己的艱困選區,也火力全開。上上周民進黨花蓮縣長參選人Kolas Yotaka才發表新書,12號台中市長參選人蔡其昌,也在同一場發表新書「日日台中款」,以感性筆觸記錄土地。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說:「53年來我都在這個城市裡面打轉,所以都在這個城市在一個地方久了,對這個地方就會有很濃郁的感情,所以我終於知道為什麼上天不讓我離開這個城市,是因為想說要讓我對這個城市更加地熟悉,以後來當市長。」

似乎是打出溫情牌,連總統都來站臺,不過蔡其昌強調出書其實是之前早有規劃,不過被問及與盧秀燕民調差距過大,他則表示會努力衝刺期待黃金交叉。至於其他六都參選人,台北市由陳時中對上蔣萬安,現任副市長黃珊珊參戰呼聲也很高。另外飽受論文爭議的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也已在12號正式將戶籍遷入桃園。對上的是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及立法委員賴香伶。至於台南市近期選戰打得也很兇,被納骨塔索賄爭議纏身的黃偉哲,要拚連任對手就是爆料的謝龍介。 現在提名人選各就各位,選舉戰火也急遽升溫。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