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民眾黨通過提名 高虹安參選新竹市長

大綱

上周前新竹市長林智堅才剛離職備戰桃園市,民眾黨今天(11)正式通過提名,立委高虹安參選新竹市長。高虹安表示,將以科技背景出身和中央歷練等經驗,用科學的方法、產業的執行力,打造讓外界稱羨的新竹市。

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如果我是新竹市長,我會用我最獨特的包含產、官、學、研匯聚的經驗,用新竹市來當作台灣新政治的支點,讓台灣的政治還有新竹市的政治,走向更加務實的每一天。」

民眾黨黨主席,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則說:「新竹的進步一定會帶動整個台灣的進步,特別是產業方面,所以在這些前提之下,我希望新竹市長一定要有科技的頭腦、企業的精神、善良的本性,更希望說能夠跳脫傳統政治的包袱。」

柯文哲也是新竹市在地人,他表示從台灣的長期發展來看,新竹是台灣的科技首都,也是全台科技產業的火車頭,更要走出傳統兩大黨政治僵局的死胡同。而各黨在新竹市的布局也已經到位,國民黨派出六連霸的新竹市資深議員林耕仁應戰,民進黨也徵召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出馬,讓這座風城戰役,成為藍、綠、白的必爭之地。

責任編輯:鄭群騰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