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民進黨雙北人選有譜?綠縣市首長挺林佳龍選新北

大綱

年底大選民進黨雙北市長參選名單遲遲沒有下落,但外傳新北市將派出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台北市則是由衛福部長陳時中,近期態勢也逐漸明朗。今天(10)更有綠營縣市首長齊聚,共同力挺林佳龍參選新北市長。

民進黨縣市首長齊聚中央黨部,為的就是年底地方大選,綠營遲遲沒公布的雙北市長名單。而新北市長人選推薦,各縣市首長們心中都有一個名字,那就是前交通部長林佳龍。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根據民調顯示,林佳龍部長在新北市,得到最大的支持,所以站在我們中生代的立場,我們希望能夠做林佳龍市長,最好的後盾。」

林佳龍受到各縣市首長力挺,也是因為雙北市長參選人,被綠營視為母雞中的母雞,是整體選戰的勝負關鍵。展現黨內團結,面對藍營可能爭取連任的強敵侯友宜,除了反駁推坑謠言,綠營也拿出迎戰自信。

鄭文燦說明:「我沒有要害林佳龍,侯友宜也沒有太強,這個每個縣市都是最好的人選。」

雖然大家只推薦新北市長人選,但綠營台北市長是否派出衛福部長陳時中?答案近期也呼之欲出。

行政院長蘇貞昌補充:「現在各就各位精彩可期,他們兩位都是我的閣員,我對他們的能力,經驗非常熟悉,如能當市長必會有一番作為。」

連行政院長都這麼說,外傳民進黨選對會預計這周就會進行討論。到時各陣營在地方的布局也將逐步到位,更意味年底選戰正式開跑。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