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南市府提高全原運經費編列 完善運動人才培訓

大綱

為了培育台南市原住民運動選手,在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上有傑出表現,台南市全原運經費,明年提高到352萬,其中更包含增編棒球隊組訓費用,讓原住民選手得到更好的支持。

為了讓台南市原住民運動選手,在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奪得佳績,台南市府明年在參與全原運的培訓、治裝、交通等經費上,從常編的150萬提高到230萬,體育局也支應代表隊服裝計27萬。

台南市原民會主委 Salau Kaljimuran (白惠蘭)說明:「在明年我們全原運,全運會這樣子的經費,我們大幅的調升,以前只有150幾萬,那市長支持我們現在變成230萬。」

另外台南市協進國小教練表示,由於原住民選手分散各校,平日很難齊聚練習,不過明年度開始,台南市也增編棒球隊組訓費用95萬,這筆經費挹注,讓選手訓練更完善。

台南市協進國小棒球教練劉浩澤說明:「比如說我們要去各學校,去接送小朋友,可能有些遠在善化有些在新營,我們如果是說平日訓練,他們是沒辦法做接送,因為有這些經費的挹注,我們就是有提撥交通費,跟我們假日的組訓費。」

台南市議員 Ingay Tali (穎艾達利) 解釋:「過去其實我們的選手非常好,但是經費不夠,也沒有做足夠的組訓,所以這次我們爭取到了,有一個70萬加上25萬,總共95萬組訓的經費。」

經費短缺,也讓台南市的棒球小將,去年參加全原運,集訓時間不到一禮拜,但有了經費支援,今年度培訓提前開始,期望選手有傑出表現。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