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縱谷大地藝術季 10作品藏部落待發掘

大綱

農委會水保局舉辦「縱谷大地藝術季」,今年邁入第四屆,這次將有來自土耳其、韓國、英國、香港,國內外10組藝術家在台東縱谷借景創作,其中,10件作品分別設置在關山、鹿野跟海端等少為人知的部落,水保局邀請民眾走進台東的縱谷農村,發掘在地有趣的旅遊魅力。

水保局台東分局長柯燦堂表示:「主要的亮點,我們有請了4位國外藝術家,另外一個特點是,原來我們都是在池上關山鹿野,今年特點我們又把延伸到海端。」

韓國藝術家宋周妍說明:「參觀地點的時候,一開始看到這個凹洞的部分,我覺得很像鳥巢的樣子,所以我做台東縣的鳥,烏頭翁。」

今年的縱谷藝術季作品,從鹿野一路往北到海端鄉展示,其中有5件作品跟著去年的創作一起陳列,像是在去年「貓咪種子」附近,新創作了一件「在一朵像魚的雲下看風景」的作品,可以讓遊客自由想像,而且作品陳列在不起眼的后湖部落,讓寧靜的原鄉多了許多人氣。

鹿野鄉長李國強解釋:「這個消失的部落,因為去年的案件,也重新的找出他的活力。」

后湖部落居民陳媽媽補充:「這樣比較好啊,比較有觀光客來這邊看啊,很多客人,這邊很鄉下我們這邊偏僻。」

而主辦單位也表示,疫情逐漸趨緩,東部觀光人潮開始增溫,希望透過活動讓遊客好好欣賞縱谷,也透過這10件裝置藝術,讓遊客感受各地農村美學。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