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今本土確診+28028 死亡個案有94例

大綱

國內今天(9)新增28,028例本土病例,確診數跌到少於三萬例,死亡個案有94例,也新增一例孩童「多系統炎症徵候群」的重症個案。

國內9號新增28028例本土個案,確診人數跌到少於3萬例,除了新北市確診數破四千以外,其他縣市台中、高雄、桃園跟台北,都處在2千到3千多例左右,死亡個案有94例,都屬重度感染個案,病逝中最年輕個案為30多歲男子。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約97%有癌症等重大疾病或慢性病史,在疫苗接種上有63人約67%未打滿三劑疫苗,在年齡上有51人約54%年齡超過80歲。」

莊人祥指出,9號有196中重症,重症個案中,有一名未滿10歲女童,有出現孩童多系統炎症徵候群,無慢性疾病,打過1劑疫苗,目前仍在加護病房治療,病況持續改善中。

莊人祥也說:「住院後因血小板減少發炎指數持續升高,同時心臟酵素升高懷疑是MIS-C,7月5號轉入加護病房使用人類免疫球蛋白跟類固醇等藥物治療後,病況持續改善中。」

根據指揮中心統計,國內目前兒童重症累計93例,包括MIS-C34例,其他為腦炎22、肺炎17、哮吼8、到院前死亡6例等,其中已有22人病逝。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