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主打原民風 鐵花村「焚風音樂賽」開放線上報名

大綱

每年暑假東部的音樂盛會,鐵花村音樂聚落「焚風音樂比賽」,今年已正式邁入第11屆,即日起開放線上報名。主辦單位今年也特別以原住民為主題,只要具有原住民族語元素或具有文化氛圍,就可以報名參賽。

由台東鐵花村音樂聚落所舉辦的「焚風音樂比賽」已正式邁入第11屆,今年主辦單位還以原住民作為競賽主題,只要音樂創作與原住民族元素有關聯就可以報名參加。

鐵花村音樂總監鄭捷任說:「其實我們並沒有身分的界線,只要對原住民這三個字有感動、有感覺來參與就好了,我們真的覺得全台灣的人不管是不是原住民,你透過音樂這件事情,透過原住民這件事情來認識自己。」

鄭捷任表示,台灣原住民族人口僅佔台灣總人口數的2%,但原住民族音樂卻深深地影響台灣流行音樂,近年來原住民音樂人的作品,也經常獲得國內外知名音樂獎項的肯定,原民音樂風格也讓世界逐漸看見台灣音樂產業的競爭力。

「今年大家也看見很多非原住民或原住民,去參與其他不同族群歌謠、歌曲音樂的製作,我覺得這是很有意思的現象。慢慢地台灣的社會,透過跟不同族群的音樂學習參與,其實會創造出自己很獨特的表現形式跟符號。」鄭捷任說。

台東鐵花村焚風音樂比賽,即日起至7月18號開放線上報名,同時入選隊伍將在8月20在鐵花音樂聚落進行決賽。而主辦單位也希望透過比賽,發掘更多具有潛力的音樂人,也歡迎民眾能一同到場,為所有參賽者加油。

責任編輯:鄭群騰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