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三棧南溪傳溺水意外 男子尋獲已無生命跡象

大綱

7號下午花蓮三棧南溪發生一起溺水意外,三位民眾相約前往戲水,不料一名男子卻突然失去蹤影,友人也立即通報警消。由於現場臨時降下豪雨,導致溪水混濁,增加搜救難度,在歷經3個小時後發現卓姓男子蹤影但已經沒有呼吸心跳,後續送往國軍花蓮醫院救治,不幸在下午18:55宣告死亡。

大批救難人員拉著擔架,徒步涉水穿過湍急溪流,要盡快把擔架上的男子送到岸上,因為男子已經沒了呼吸心跳。三名男子7號下午相約前往三棧南溪某處深潭玩水,不料爬上岩壁跳水後就失去蹤影。

同行友人表示:「曾經來過這邊,他說他會游啊,結果下去就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子。」

由於現場降下豪雨導致溪水混濁,而同行友人也無法精確指認卓姓男子的溺水點,大大增加搜救難度。

同行友人補充:「我從那邊跳下來之後,他人就在那邊不見了。」

搜救人員詢問:「所以你也不確定,他是在哪一個點不見?」

花蓮縣消防局北埔分隊小隊長趙清昊解釋:「失蹤點大概在這個石頭,這面牆到底下這邊,那這邊水深大概是4到5米,下面的水現在是混濁度很高,大概能見度只有1米。」

警消人員獲報後,迅速出動30人前往搜救,不只有重裝潛水人員下水,也有人員在水面搜尋,但是因為水非常深,加上下雨溪水混濁,經過3個多小時的搜救,終於在傍晚6點多,找到這名男子,但已經沒有生命跡象。後續送往國軍花蓮總醫院急救,最後還是宣告不治。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