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民進黨提名Kolas參選花蓮縣長 在地居民表看法

大綱

昨天(6)民進黨提名由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參選花蓮縣長,而消息傳回花蓮,有人認為Kolas從地方到中央的豐沛經歷,能為花蓮帶來不同樣貌,但也有人則不以為然,認為派出在地經營人選較為妥當。

民進黨6號提名,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參選花蓮縣長,將與現任國民黨籍的縣長徐榛蔚一較高下,消息傳回花蓮地方,有人認為能為花蓮注入新穎政策,有人則仍看重在地經營人選。

花蓮縣居民 Wasi說:「既然要派原住民出來選花蓮的地方長官,為何為什麼不派相對跟在地地緣性比較有關聯比較多的人來參選。」

派出在地經營的原住民族參選,相信可以獲得更大支持。不過攤開Kolas從地方到中央的豐富經歷,從電視台轉戰桃園市擔任原民局長,也曾任行政院發言人、立法委員等,就是這樣的堅強實力,也有人對她抱持不一樣的期待。

太巴塱部落青年Nakaw說:「也比較有深度知識面吸引更多人來到花蓮,而不單純只是音樂呈現我們花蓮的文化及觀光。」

儘管花蓮在地居民,對Kolas參選花蓮縣長抱持不同看法,但Kolas在6號,民進黨正式提名記者會中也強調,期盼選民不再因為不同立場被盯上,並會站在過去歷任縣長打下的基礎上繼續往前走。而花蓮作為原住民人口數最多的縣市,但其中也包含閩客等多元族群,而值得關注的是,Kolas Yotaka是民進黨首次提名縣市首長名單中,具原住民身分且是女性的參選人,這場女力之爭將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各界都相當期待。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