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綠營花東縣長候選人出爐 徵召Kolas、劉櫂豪

大綱

針對藍營票倉的花蓮縣和台東縣艱困選區,民進黨今天(6)終於公布參選人名單,由現任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出戰花蓮縣長,台東縣長則是第6度提名立委劉櫂豪應戰。

總統蔡英文說:「花蓮一直是民進黨的艱困選區需要最強戰將,從桃園區的原民局長到立法委員,從行政院到總統府Kolas 一直都是行政團隊得力的助手。」

6號民進黨終於公布花蓮、台東、彰化縣和嘉義市的縣市長參選人,正式提名立委黃秀芳參選彰化縣長、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參選嘉義市長,其中備受關注的花蓮和台東地區,一直都是民進黨的艱困選區,黨內則提名呼聲高的Kolas Yotaka為花蓮縣長候選人、劉櫂豪為台東縣長候選人,而民進黨這次首次提名,具有原住民血統和身分並出身花蓮縣,同時也是現任總統府發言人的Kolas Yotaka應戰,不過面對藍營長年執政的花蓮縣,Kolas的原民身分是否能在,選舉中成為優勢?Kolas回應,由她的提名能體現出,花蓮是多元民族的縣份,而國民黨花蓮縣黨部主委張逸華 ,對民進黨提名Kolas Yotaka出戰花蓮縣長,表示將會是一場君子之爭。

民進黨花蓮縣長參選人Kolas Yotaka說:「花蓮其實是有多民族多族群的提名,我就是有一個非常重要的象徵,以及訊息告訴大家花蓮是有多民族多族群的縣份。」

國民黨花蓮縣黨部主委張逸華說:「我們希望她多多了解多多走動之後,對於花蓮民眾心裡的需求能夠了解之後,也就是我們所謂的君子之爭,不希望淪為意識形態也不希望淪為口水之爭。」

Kolas也表示,這次回到花蓮,要跨族群、跨政黨來解決花蓮縣民共同遇到的問題,並要把花蓮打造成為年輕人願意返鄉、感受光榮、自信的家園,也強調花蓮是守護台灣的經濟、糧食安全等重要的縣份,讓花蓮人不再是二等公民。而場上還有一張熟面孔,也就是第六度,披掛上陣的台東縣長參選人劉櫂豪,雖然前五次接受黨徵招,參選台東縣長屢戰屢敗,不過他依然沒有失去信心,表示將再度全力奮戰。

民進黨台東縣長參選人劉櫂豪說:「各位鄉親我是劉櫂豪,第六度的參選縣長,這是一場挑戰度高但是一場非常有意義的一場選舉。」

而外界也高度關注的深水區「雙北」地區,究竟何時才會完成布局?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表示,黨中央都密集徵詢溝通,照目前進展,他個人覺得,在17號的全代會前應該可以把人選搞定。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